https://o.bysjy.com.cn/notice/1669171186-9718.jpg

学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2年11月16日   点击人次: 9129   

2023届毕业生网络视频会.jpg

       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多功能会议室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卫丰,党委副书记章德林,党委委员、副校长严小军参加会议。招就处、研究生院、科技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就业工作分管领导,全体就业干事和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视频会上,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余家栋就人社部门继续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对进一步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视频会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会议部署落实。朱卫丰指出,要梳理清楚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举措,解决问题;要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提升就业统计质量,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准确、规范;要切实加强就业干部队伍建设,花大力气来帮助和培养辅导员,加强学习交流,提升其专业性;要进一步加强访企拓岗,有针对性,有计划性地为毕业生开源拓岗。

  章德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头等大事,要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要按照怀进鹏部长的讲话要求,加大就业工作研究力度,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对毕业生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举措实;要充分发挥毕业班辅导员作用,加强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切实提升一线就业工作人员专业能力;要特别关注农村脱贫家庭、残疾生、少数民族等就业困难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帮扶工作,要建立专项台帐,努力帮助毕业生尽快尽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