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o.bysjy.com.cn/notice/1658822714-3081.jpg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暑期第三次推进会

2022年7月26日   点击人次: 4512   

        7月25日下午,学校在湾里校区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暑期第三次推进会。副校长朱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学院就业工作分管领导、全体就业干事参加会议,招就处负责人主持会议。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

  会上,学校招生就业处通报了各学院就业市场开发、毕业去向落实率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布置。

  在听取了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汇报后,朱根华对就业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当前大家对各自所属的就业工作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举措实”。朱根华对进一步做好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意识到就业工作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学校生存和发展,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础;二是要紧盯工作重点,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未就业的农村脱贫家庭、身体残疾、零就业家庭等特殊群体毕业生,对有就业意愿的要做到百分百帮扶,力争百分百就业;三是要积极适应当前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把握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实事求是地做好当前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朱根华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要更多地为学生提供信息、渠道和服务,更好地使用柔性、包容与感化的方式开展工作;要真正设身处地为毕业生着想,工作一定要做到学生心里去,用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方式实现春风化雨的效果;要聚焦学生所思所想,紧紧围绕学生的就业意愿和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促进他们尽快尽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