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工例会暨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促检查汇报会

2020年3月24日   点击人次: 6492   

3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学工例会暨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工作专项检查汇报会,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出席并发表讲话,招就处、学工处、团委、学生资助办、心理咨询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等共计80余人参会。因仍处疫情防控期间,本次会议通过学校企业微信平台语音会议功能进行

会议期间,招就处通报了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帮扶工作台账建设和电话抽查情况,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目前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赵恒伯认真听取了抽查情况和工作汇报,对各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就业一人、脱贫一家”为抓手,大力推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要努力强化执行,狠抓帮扶政策落实。切实完善、夯实各项帮扶机制,主动摸排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实施“一生一档”“一生一策”,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帮扶政策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学院要成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对一”帮扶要求,动员和选拔优秀教职工参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帮扶工作,同时签订责任状,实施目标责任制,要确保在毕业生离校前,全面完成帮扶任务。要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检查力度。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学院,要约谈督促。对未完成帮扶的个人或在帮扶过程中弄虚作假的,按规定予以处理,并在年底考核中实施“一票否决”。